top of page
main.jpg

聖神祈禱聚會目的


我們在聖神降臨節之前舉行這聚會,是讓大家做好靈性準備,重溫聖神在五旬節改變了信徒的生命、賜予德能、建立教會的事實,亦讓我們再次堅定不移地革新自己,讓聖神聖化我們,增加我們生命的動力和事奉的熱心。

 

「你們不要叫天主的聖神憂鬱,因為你們是在祂內受了印證, 以待得救的日子。」(弗4:30) 聖保祿宗徒提醒信徒要成為好的信徒,各盡其職,建樹基督的奧體。因此,我們應在心思念慮上改換一新,不可讓天主的聖神憂鬱。

事實上,「聖神內更新團體」(Renewal in the Spirit Community(RiS))的成立,也正是聖神在我們內工作的成果。早於1998年《聖神年》,一群平信徒籌辦了「不要讓聖神憂鬱」祈禱聚會,並因聖神的引領,幾十位弟兄姊妹回應了天主的召叫,在2000年成立了這平信徒團體,推動教友持續悔改更新,接受聖神的恩賜,與聖神合作。因此,我們再辦這祈禱聚會,甚具意義。

我們邀請你也向聖神開放,做祂的工具,承行天父的旨意。

另外,還有一層意義,天主教神恩復興運動(Charismatic Movement)(也稱Renewal in the Spirit Movement),是在1967年開始的。到了2017年,全球將慶祝天主教神恩復興運動金禧紀念。為配合這特別的日子,我們將在未來三年進行連串的響應行動,讓更多教友認識天主教神恩復興運動,感受聖神的愛火,活潑信德,增加動力 ,向善更新。

主講嘉賓:聖神修院神哲學院教授、寶血女修會會長鄺麗娟修女

<觀看完整教導>

sylvia.jpg

愛戰勝死亡
由發現自己患上第四期淋巴癌,接受化療和骨髓移植,驚悉癌病復發,再進行小型骨髓移植和電療,整個過程令我身心極度疲累,人生頓時跌入谷底。患病期間閱讀了《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這本書,書中主角的一個問題: 「如果明天你就會死,你現在要做甚麼?」以及一句說話:「先學會死亡,才能學會活著」,教我思索甚麼才是對我最重要。不是我一直抓緊不放的事業成就和物質生活,因為倘若我死去,甚麼都不能帶走…… 幾年的抗癌經歷,讓我明白人無法掌管生命,亦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和有限,我尋回讀書時接觸的天主教信仰。之後,我加入了聖神內更新團體,我的靈性生命就在教會和團體裡扎根、萌芽、成長。我開始靠著「天主是愛」(若一4:8),學習去愛,學習去服務他人,尤其以同路人去關懷癌症病者;而不是顧著埋首做喜歡的事,滿足自己。


力量泉源
在服務癌症病友的初期,要面對病友接二連三癌病復發,要花心力去陪伴、安慰、扶持,自己的身心靈都變得軟弱、枯乾、疲累。我向天主說:「如果癌症關愛服務是要經常面對生離死別,是要經歷哀傷痛苦,我真的沒有能力做下去……。」當我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卻發覺越親近天主。在祈禱中,我讓天主的話語滋養和安慰我乾涸的心靈,雖然仍有難受的感覺,但心裡被意想不到的平安充滿,而這平安為我加添力量和希望,漸漸覺得負擔減輕了。正如聖經所說,「我幾時軟弱,正是我有能力的時候」(格後12:10),因為當「我賴加強我力量的那位,能應付一切。」(斐4:13) 及後德蘭修女的一句話啟發我:「我們無法在生命中成就大事,我們只能以大愛做小事」,心態有所調節。現在關懷臨終癌症病者,我不是再想著怎樣去安慰、為他們分擔或幫助解決問題,而是帶著耶穌的慈愛和同理心作陪伴,令他們不感孤單。我終於感覺到耶穌所講的輕-「我的擔子是輕鬆的」(瑪11:30)。


施比受更為有福
在臨終病者身上,我得到提醒應當怎樣活著。我見過反目廿載的父子修補破損的關係,不給予機會留下遺憾;我陪過半身癱瘓、癌細胞擴散至全身的朋友,卧在床上吸著氧氣好一段時間,依然設法用眼神等身體語言跟探望她的親友交流,每天著人幫她餵食、按摩肌肉、活動關節,努力維持身體機能,不選擇放棄,最後一刻都要把生命活得最好。我最深刻的反省,是看見一直沒有親人探望的病者,在他們病情告急或昏迷時,才有一大班親友長時間守在床邊;我不斷提醒自己,要把握當下,珍惜與親人的相聚。多年的癌症關愛服務,我體會到我不是付出者,而是最大的得益者。 回想當初考慮怎樣付出時間和精神做服務時,內心出現很多掙扎,不太願意踏出自己的舒適區。當第一重心理關口闖過了,又懼怕自己會做不來。天主就親自向我保證,「為人這是不可能的,但為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 (瑪19:26)是天主賜我信靠的心,驅散我內心的膽怯,一直保守我,讓我持之以恆,以行動去回應天主的愛。 癌病幫助我看清且不再畏懼死亡,教我運用上主賜給每個人獨特的才能,加以愛心去服務有需要的人,喜樂的活著。


「耶穌說:『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 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著。』」(若11:25)

不要讓聖神憂鬱 (曲/詞:RIS)
聖神,讓我向祢說對不起, 以往日子,只會冰冷對待祢。 是我拒絕祢進入我生命, 凡事以為自己擔得起, 其實早已身心俱疲,靈魂已枯死。 (副歌) 不要讓聖神憂鬱,不要讓聖神憂鬱, 祢是神是愛,是我的供應者。 不要讓聖神憂鬱,不要讓聖神憂鬱, 祢是神是愛,是我的守護。 祢觸動我心,生命從此得到照亮, 能作世界鹽與光,找到方向。 我信愛,我信善與真理, 凡事以愛與包容,一切更可愛。(副歌)

 

LET THE FIRE FALL
HOLY SPIRIT, COME WITH YOUR FIRE (x4) (Chorus) COME HOLY SPIRIT, LET THE FIRE FALL(x2) LET THE FIRE FALL(x2) HOLY SPIRIT, PURIFY MY HEART(x4) HOLY SPIRIT, SET OUR HEARTS ON FIRE(x4)


聖神如風 (曲/詞:RIS)
聖神如風,吹遍我心,訓誨愛的誡命; 聖神如風,吹遍我等,開啟美善慈愛。 美善的心,等待上主,歡欣一起舞動; 自由的心,歸向上主,引領光照我等。 純潔的心,燃起愛火, 更新喚醒生命; 祈求熱愛,滿載一生, 永遠祝福恩銘。


聖神 (國語)
聖神,我知道,祢在我的身旁陪著我; 光照我,引領我,祢是我的生命守護者。 (副歌) 聖神我呼求祢,充滿我的心靈, 讓我在徬徨時,棲息在祢的懷裡; 聖神我呼求祢,釋放我的心靈, 讓我在快樂時,融化在祢的愛裡。 啊…啊…


願眾頌讚主聖名(詞:RIS)
我敬拜祢主耶穌,我讚美祢的名, 在主內我靈榮耀我主。 讓謙卑俯聽我主,勞苦的得歡欣, 願眾齊集讚美頌揚主。 (副歌) 願眾永遠頌讚我上主的聖名, 尋找的蒙悅納,懼怕的蒙祝福; 願眾永遠頌讚我上主的聖名 請歌頌祂,頌揚我的主。

bottom of page